25.4.10

小学生如果肯努力,也能学好华文(2010-04-23)

纯粹谈点我个人学习英文的惨痛经历。

  小学和中学就读的是传统华校,家里的语言环境又是方言和华语,所以我从小的英文成绩就不好。小六是勉强过关,中四却考了个不及格的E7,幸好其他学科还不错,所以还能进入三年高中,不必留级。

  虽然家庭环境不是很好,但是父亲还是忍痛花了近两千元的学费,送我到英国文化协会恶补英文。由于英国来的洋老师教学方法得当,而我又下定决心苦学英文,高一那年补考得了个C3。次年,我就不再读高二,而是进入当时的义安工艺学院学习去了。

  现在有许多小学生的经历和我相似,只不过我当年是英文不行,而他们现在是华文不行。相信他们也和我一度恨透英文一样,对华文深痛恶绝。这一点我完全能够理解,甚至可以说是感同身受。

  不过,正如我下定决心就能学好英文一样,相信这些小学生如果肯努力,也能学好华文。

No comments: